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政府系统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

2017-03-29 09: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部署,省政府办公厅在全省政府系统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对已进行的“放管服”改革事项开展“回头看”,查找落实推进中的问题,确保改革事项落地显效。

“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牛鼻子”。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改革,“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体系不断完善,在清单管理、商事制度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权力下放、执法监管、优化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自3月下旬开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全面自查、实地督查、整改落实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地各部门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府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情况。通过督查找准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显效,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王璐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