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面深化改革 精准发力纵深推进

2017-03-29 09: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面铺开,“天字号”工程交上合格答卷;商事制度改革迸发市场活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转型升级,支柱性改革为青海蓄势聚能;脱贫攻坚、教育、户籍制度、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改革惠及民生……过去一年,我省各领域标志性、支柱性改革方案相继推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加快确立,各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当年确定的111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省直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35项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216个改革方案。

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阶段性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突出督察落实,一手抓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方案出台,一手抓先导性、关键性改革举措落地,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节奏不减缓、改革任务不落空、改革效果不打折,全力推动全省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扭住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改革蹄疾步稳。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面开展,初步建立了保护管理新体制,彻底打破了“九龙治水”格局,解决了执法“碎片化”问题。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职业保障、人财物省级统管四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综合医改紧紧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优化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任务纵深推进。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

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农牧区综合改革等经济领域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社会领域改革持续发力,通过制度设计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在脱贫、教育、落户、养老等方面的权益,回应了百姓关切、破解了民生难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生态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政治和党的建设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孙海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