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人社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

2017-03-29 10:3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3月28日召开的省人社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全省人社系统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的“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发展增力。

去年以来,省人社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全厅17项行政审批全部放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办理,实行“阳光审批”。为人才主体放权,取消附着在职称评聘上的计算机、外语、论文等非专业条件限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改革人才评价制度,去年以来,简政放权和改革创新事项达30多项。

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放权“含金量”,加强对已取消的42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跟踪督查,简化企业职工正常退休审核流程,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由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人社行政部门不再办理审核。改革人才计划管理模式,取消机关事业单位“进人计划卡”,坚决落实用人主体“用什么人”“什么时候用人”的自主权。同时,增强监管有效性,对保留的行政许可、确认和其他审批事项,公开目录清单和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全程”留痕,提高透明度和审批效率。此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完善“窗口”服务功能,以优质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