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
2017年就业重点工作

2017-03-29 11:2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就业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结构调整影响,就业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各地人社和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配合,认真谋划工作安排,探索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抓好政策落实作为全年就业工作的主线。全面实施现行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做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配套和细化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督查问责和典型引路,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通知》强调,各地要始终把职工安置作为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职工安置与去产能任务确定、奖补资金安排等工作同考虑、同部署。积极创新鼓励措施,落实稳岗补贴和内退职工免缴失业保险费政策,引导企业更多通过内部挖潜安置职工。

《通知》说,各地要将就业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人社、财政、扶贫三部门就业扶贫文件,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抓好工作部署谋划,统筹相关资金保障政策落实。依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及时获取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建立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通知》指出,各地要继续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对失业人员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帮助尽早实现再就业。(姚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