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副局长:发展海洋经济要重质先于重量

2017-03-29 11:3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3日~24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一行,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壮大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丰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工具箱,做好海洋经济监测与评估等,到浙江省宁波市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房建孟听取了宁波市发改委、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杭州湾新区关于海洋经济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走访了宁波海洋研究院、宁波大学、宁波捷胜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对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重点涉海区域建设、海洋研究和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建议和需求进行了解,深入讨论了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和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和杭州湾新区建设,宁波海洋研究院和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海洋学院等涉海科研院所发展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对宁波市涉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宁波涉海高新技术企业能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房建孟指出,海洋经济统计要做深做细,摸清家底才能精准施策;海洋研究要立足自身优势,更要有国际化视野,实现差别化、特色化发展,着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展海洋经济要重质先于重量,需有力的配套支持政策并集中落地,促进政策叠加效果最大化,且要把政府管理和市场有机结合,减少成本、提质增效。

房建孟强调,沿海城市的发展想做好海洋文章,就要充分挖掘各地的海洋历史文化,突出体现海洋城市与其他城市的区别,厚植海洋文化,提高全民海洋意识。同时,在海洋经济的发展中,要统筹兼顾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际海洋治理需求,以更大的贡献服务于海洋强国建设。

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东海分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及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朱宁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