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一带一路” 北外今年新增11个小语种专业

2017-03-29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魏梦佳)根据教育部近期公布的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新增11个小语种专业。记者从该校获悉,为更好地向“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到2020年,北外计划开设100多种外国语课程,将覆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

根据教育部审批结果,北外今年新增了茨瓦纳语、恩德贝莱语、科摩罗语、克里奥尔语、绍纳语、提格雷尼亚语、白俄罗斯语等11个非通用语言。截至2017年,北外外国语专业总量已达84种,其中非通用语种77个,成为我国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等学府以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非通用语种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该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需要大量通晓语言、了解多国文化的人才,但目前我国外语教育中非通用语人才还较为匮乏。

为此,北外正加大力度培养高端外语人才,深入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按规划,到2020年,该校开设的外国语课程将突破100种,覆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是开设重点,同时该校还将对沿线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加大研究,以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急需的多语种人才及智力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