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出席首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表彰大会并讲话

2017-03-29 15:35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表彰大会暨部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大会并讲话。

苗圩强调,广泛深入地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推进部属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一要提高认识,更加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着力点。二要进一步深化部属高校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各高校要围绕创新创业体制机制优化完善,重点在创新教育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多出新招、实招、高招,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成体系、出亮点、有成效。

苗圩希望,大学生要勇立潮头,争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要不骄不躁,奋力前行。努力将个人命运同社会进步、个人梦想和国家发展、成就自我和服务他人相结合。二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充分展现才华。三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要继承老一辈国防人的优良传统,为国防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业和信息化部设立“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调动部属高校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6年,在首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的评选中,共有560名学生个人和团队脱颖而出,起到了树立典型、榜样示范的作用,进一步浓厚了部属高校创新创业的氛围。

表彰大会以“创新梦·创业梦·中国梦——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绽放光彩”为主题,分为“锐意进取,创新逐梦”、“脚踏实地,创业筑梦”、“创新创业,青春圆梦”三个篇章。会上,苗圩为特等奖获奖学生颁奖,工业和信息化部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事教育司司长韩占武宣布了2016年度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以及部分部属高校负责人为其他奖项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会前,苗圩在部属各高校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他对部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现场展示,既充分展现了各校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的特色和成效,也集中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