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成立首个省级医联体 为基层医改注入新活力

2017-03-29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3月29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和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近年来,湖南省致力于打造医疗联盟,通过让大型公立医院与各级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多形式、分层次的合作关系,加强基层医院的诊疗能力,为基层医疗改革注入了新活力。

据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让基层医院具备准确判断和处理疾病的能力,小病治得好,大病不耽误,才能留住病人;让大医院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诊疗流程,避免重复检查,流程清晰明确,才能提升患者满意度。大医院与基层医院间需要建立紧密的联系,打通整个省市县医疗资源的医疗联合体,将成为实现分级诊疗的关键。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近年来,湖南省人民医院致力于打造集团分院,建立密切的医疗联盟,助推分级诊疗工作。医院与各级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进行分层次、多方位、规范化帮扶,成为拥有集团分院2家、对口支援医院5家、对口支援社区10家、定点指导医院28家、中医急诊急救联盟单位60家、远程医疗单位70家、双向转诊单位100余家,共覆盖基层医疗机构达278家的省医医联体。

祝益民说,近年来,湖南省人民医院派驻管理干部及业务专家团队全方位参与集团分院医院管理、学科建设、门诊、查房、手术、适宜技术推广、住院病人管理、讲座及义诊等各项工作。2016年,湖南省人民医院与5家县级医院(沅陵、双峰、永兴、桃江、长沙县)及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与长沙市8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订双向转诊协议,与24家县级医疗机构建立定点指导医院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