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线职工将成为上海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形象代言人

2017-03-29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 周蕊 徐博)记者29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申办的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5名形象代言人中将有3名来自一线的职工。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祝平说,正在申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形象代言人不找明星,而是要找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申办口号也拟定为“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获得者张志坤,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银奖获得者张淑萍,宝钢股份热轧厂技能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军由此成为申办形象大使。

成立于1950年的世界技能组织现有77个国家和地区成员。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

2016年10月7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并推出上海作为承办城市,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向世界技能组织递交了中国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书和申办情况说明材料。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的世界技能组织大会上由各成员投票确定。目前,中国上海和瑞士巴塞尔提出申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