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部长:抓实抓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

2017-03-29 17:20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军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抓实抓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

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3月28日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班。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在开班式上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军指出,要坚定政治信念。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落实讲政治的要求,防止讲政治空化虚化。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学真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军强调,要更加重视业务。要充分认识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性和政治性的辩证统一关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理论建设和实践创新,积极推进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要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其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张军指出,必须狠抓落实。要逐项梳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部署,以及司法行政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张军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大力加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班子建设, 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管就是厚爱,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要更重自律,坚持从自己做起,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主持开班式。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局各一名班子成员,部分地(市)、县(区)司法局长参加培训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