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5所高校计划自主招生千余人
严格审核破格录取“特长生”

2017-03-29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29日电(记者 吴晓颖)从本月起,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开始陆续启动自主招生报名。记者近日获悉,四川省内包括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在内的5所高校,今年计划自主招生共约一千余人。

记者梳理在川高校公布的自主招生方案发现,四川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计划、“双特生”和“国家试点学院”三项,招生录取人数控制在2017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的5%(即460人)以内。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三项之一,不能兼报。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由“学科特长生计划”“求实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和“领航计划”组成,计划招生约300人。

此外,西南财经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资格考生220人,共21个专业;西南交通大学计划招生260名;四川农业大学只在四川本地自主招生,计划名额120名,招生专业10个。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自主招生录取前,该院将在官方网站集中公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考核后确定的四川省入选资格考生信息。试点高校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办法择优录取。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试点高校在四川省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须经四川省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后,高校方可破格录取并报教育部备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