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各地认真贯彻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

2017-03-30 09: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各州市、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全力打造我省旅游新秩序。

玉溪市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完善体制机制,压实责任,严格管理,针对玉溪旅游突出问题,重拳出击。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整治景区景点存在的突出问题,约束旅行社经营,深化导游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旅游秩序的行为。采取严厉措施,破除价格无明码标价、无序竞争的乱象,加强旅游行业自律,发挥旅游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玉溪将不断在诚信旅游、文明旅游等方面做好文章,切实提高广大游客的安全感、舒适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保山市旅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保山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议,从维护云南形象的高度全面抓紧、抓实旅游市场整治;全方位、无死角贯彻落实22条措施;结合保山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化与工商、公安、交通、质监、国税等涉旅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市场整治力度,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普洱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自身旅游市场特点,普洱市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一是要结合普洱实际情况逐条落实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成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机构,高位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建立督察机制,成立专项整治督察组,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察,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县(区)、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旅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红河州将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措施。目前,已制订了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市场整治措施的详细实施计划书、任务分解表和行动宣传方案,全州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通过不懈的努力,让旅游企业诚实守信,从业人员服务至诚,让不法企业受到应有的惩罚;让游客在旅游消费中愿消费、敢消费,放心消费、安全消费、便利消费;让红河旅游成为云南旅游迈上新台阶的一个鲜活注脚。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表示,将严格贯彻执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景区景点商店管理,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提高对导游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对旅游者投诉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制订完善景区景点管理办法,强化景区景点标准化管理。在普者黑、坝美景区推行“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综合监管指挥平台。加强行业协会的管理,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制度,强化旅游市场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加大监督考核问责力度。

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表示,将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市场、整治秩序、提升服务。大理州当前正在以问题为导向,抓紧制订大理州旅游市场整治的具体工作细则,制订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旅发委负责人表示,“22条措施”的施行,既是德宏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冲锋号,也将是德宏旅游服务品质提升与创新序幕的正式拉开。德宏州将全力营造安全清新的旅游产业发展大环境,建立高效务实的旅游服务监管体系,努力提升现代旅游行业服务新品质,让每位游客都能感受“美丽德宏·养生福地”的真实魅力,让安心、舒心、放心成为每位游客德宏之行的美好记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强化州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旅游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的属地管理责任,深化导游体制、行业协会和执法体制三项改革等一系列举措,维护好游客的知悉真情权、自由选择权、安全保障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维护尊严权6项主要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怒江旅游业跨越发展。(记者 黄鹏 张登海 李树芬 余红 李寿华 刘祥元 庄俊华 朱金磊 沈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