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农业智能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2017-03-30 12:0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的重点项目——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获得国务院批复。该项目对填补我省农业智能化空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主要针对甘肃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为农业生产及经营主体提供示范解决方案,形成标准化、透明化、多样性、可视性、可追溯的现代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旨在促进甘肃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实现甘肃特色农业产业新生态。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5亿元人民币,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国内配套资金6.2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主要内容为,建设农业投入品物流配送体系、农产品智能冷链保鲜体系、现代化营销与农产品分拣加工和配送市场、新型农业主体培训体系等四大服务体系;建设高原夏菜、马铃薯、优质果品等三个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一个农业社会化信息服务中心和若干县域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

目前,省供销合作社已与亚行启动了10万美元便利技术援助项目,正在抓紧进行5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项目的启动准备工作。作为亚行“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以政府资金或自有资金先期实施的高原夏菜现代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及冷链物流项目,由甘肃省供销合作社与全国供销总社合作共同投资3500万元,已落户张掖,争取年内完工。(记者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