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2017-03-30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王优玲)住房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司司长李如生30日说,住建部紧急部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遏制建筑施工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李如生说,3月25日至27日,短短3天时间,在广东、河北、安徽、湖北发生了四起群死群伤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建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他说,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对高支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检查力度。

当前,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仍很严峻。李如生说,全国房屋市政工程总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群死群伤事故还时有发生;有的工程项目未办理土地、规划及报建等任何手续就进行施工,也没有合法的施工单位。

“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和问题,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也给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李如生说。

据住建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事故86起,死亡7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上升10.3%,死亡人数上升11.3%。

李如生说,住建部将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各项安全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企业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逐步健全完善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李如生说,住建部要严肃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严格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并随时对安全生产事故严重及多发地区进行约谈和专项督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