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中欧造船对话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30 14:10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中欧造船对话会议。中欧造船对话是中欧工业对话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发展成为深化中欧双方造船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来自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防务航空与海事产业部、欧盟驻华代表团、欧洲海事及配套协会、德国造船与海洋产业协会、丹麦海事协会、相关欧洲船舶企业,以及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代表共27人出席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和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防务航空与海事产业部部长阿兰·亚历克西斯(Alain Alexis)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中欧造船对话会议是自2011年以来第六次中欧造船对话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全球造船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欧造船产业政策、中欧造船业双边合作新机遇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工业界代表分别就智能船舶、中国数值水池技术研究、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欧如何开展合作以恢复市场供需平衡和竞争秩序以及船用引擎的燃料和排放技术发展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对话,中欧双方在加强合作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中欧双方在造船方面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欧洲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而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这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点。特别是随着世界海洋经济发展、新技术变革的兴起,以及中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双方在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核心配套、智能船舶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