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出席全国广告协会工作会议

2017-03-30 15:4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全国广告协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改革新起点上开创服务工作新局面

3月29日,全国广告协会工作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国广告协会要把准广告产业发展脉搏,重塑行业代言人新形象,不断转变角色、创新理念、增强本领,在改革新起点上开创服务广告业发展工作新局面。

甘霖充分肯定了全国广告协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6年,广告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会员和广告产业发展的水平进一步提高,研究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甘霖指出,2016年全国广告经营额达到6489亿元,广告产业在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扩大消费、塑造品牌、促进经济结构升级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广告业发展方式相对粗放等问题仍然存在。下一步,要为行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实施《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创新驱动和融合发展为重点,通过各种服务手段搭建服务平台,提高广告产业集约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水平。同时,要牢固树立导向意识,充分利用自律机制的优势,在维护广告产业发展良好生态中打造品牌协会。

甘霖强调,中广协和各地广协要深刻认识当前脱钩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和分析自身优势和短板,练好内功,切实增强生命力和战斗力。一是创新自律机制,规范会员行为,推动广告行业诚信建设。二是建立维权机制,反映行业诉求,有效增强会员粘性和行业凝聚力。三是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广告产业创新发展搭建广阔平台。

甘霖表示,工商总局和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社会共治”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告协会改革发展工作,注重发挥行业组织在完善广告产业监管和发展方面的重要功能。

本次会议还对2015-2016年度全国先进广告协会、全国广告协会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工商总局综合司、广告司和中国广告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