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启动“春风行动”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7-03-30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30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新疆于30日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春风行动”,重点针对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劳务对接和转移就业。

据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明宏介绍,此次启动的“春风行动”将从3月30日持续至4月30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要服务于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为用工主体与个人搭建和对接招工、用工平台。

活动开展期间,活动主办部门将开展宣传引导、供需对接、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活动,重点保障劳动力合法用工权益,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帮助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或通过政府组织的劳务输出活动,赴疆内外企业转移就业。

30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率先举办的首场招聘会,拉开了此次“春风行动”的序幕。在这场招聘会上,共有15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逾4000个,重点面向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