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积极推进实施排污许可制度

2017-03-31 08:1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11月21日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将排污许可改革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今年6月底前,全市将分4批完成90余家火电、造纸企业在全国排污许可信息管理系统的许可证核发工作。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在《实施方案》印发后,我市迅速启动了《重庆市控制污染物排污许可制实施方案》制定工作,结合重庆实际,将国家排污许可改革要求纳入新修订的《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并确定在今年6月底前,分4批完成90余家火电、造纸企业在全国排污许可信息管理系统的许可证核发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威立雅长扬热能(重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能珞璜电厂等17家火电、造纸企业,在全国排污许可信息管理平台取得了排污许可证。另有11家企业进入到信息公开和网上申报阶段,20余家企业完成了国家排污许可证信息公开系统的企业注册。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制度,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将对企事业单位排放大气、水等各类污染物进行统一规范和约束,实施“一证式”管理,让排污许可证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守法文书、公众参与平台、环保部门执法依据的重要作用。(记者 陈维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