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江干流迎来今年首个洪峰 湖南局地出现山体滑坡

2017-03-31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3月31日电(记者 周楠)31日8时,湖南省水文局发布当地今年第一个洪水黄色预警: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流上游和中游河段即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目前永州市、郴州市的局部县区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局地发生山体滑坡,随着湘江洪水来袭,沿岸相关单位和公众务必做好防范。

近日,强对流天气袭击湖南,位于湘南地区的永州、郴州、衡阳以及株洲南部降下暴雨,冷水滩区、零陵区、宁远县、道县、永兴县等地一度出现城市内涝,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

暴雨导致湘江水位迅速上涨,31日9时,湘江双牌水文站的水位比警戒水位超出0.36米。湖南省水文局预计未来10小时内,湘江干流永州市老埠头河段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未来20小时内,湘江干流衡阳市归阳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