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3次会议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

2017-03-31 12:5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3次会议于2017年3月29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欧盟科研与创新总司长罗伯特·斯密茨共同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农科院、中国航空研究院、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委员会科研创新总司、农业总司、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欧洲研究理事会执行局等相关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黄卫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十三五”规划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在产学研合作、联合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科技创新合作已经成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重要而必不可少的部分。

欧盟科研与创新总司长罗伯特·斯密茨在致辞中表示,欧盟十分重视创新发展,以仅占世界7%的人口贡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创新成果。中欧各自的科技创新战略高度契合,双方态度积极开放,合作意愿强烈。欧盟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中欧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相关人员参与到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中来。

在此次会议上,中欧双方回顾了指导委员会第12次会议以来的科技合作进展,介绍了双方科技创新政策的最新发展,就中欧科研创新合作的框架条件、科研创新共同资助机制的实施、科技计划互惠开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签署《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3次会议会议纪要》、《中国-欧盟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工作组工作准则(修订)》、《中欧航空研究工作组工作准则》、《第六届中欧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工作组会议会议纪要》等一系列工作文件。双方决定在中欧科研创新共同资助机制下,先期选择食品、交通、航空、农业与生物技术、可持续城镇化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启动“2018-2020年科技创新旗舰合作项目”,为中国与欧盟开展多国别、多机构广泛参与的、深入融合的创新合作构建政府间支撑平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