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
企业应用普及工程走进四川

2017-03-31 14:4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创新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构建电子商务发展诚信环境,3月30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指导,移动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企业应用普及工程暨移动电子商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据悉,本届工业化和信息化企业应用普及工程紧扣国家拉动信息消费的经济发展战略,工程将会覆盖电商信用、工业云、智能制造、企业互联网化、工业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化、智能供应链与产品追溯等时下热点领域。

自2015年以来,在我省共召开了1600余场推广活动,普及企业5万家,帮助1.5万家企业进行信息化的改造及建设。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2017年移动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将重点深入推进四川市场,争取召开800场推广活动普及企业3万家,帮助8000家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及建设,重点帮助四川当地的传统企业深度了解企业信息化,建立工厂到消费者一站式解决方案。

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企业应用是一系列的普及工程,工程自2015年4月式启动以来,通过推广和普及,累计在全国开展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活动6000场,培训移动电子商务应用人才40万人次,直接和间接扶持2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先后与中国两化融合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合作,共同推进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工程服务体系覆盖了整个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有独立的采购系统、仓储系统、生产执行系统、物流系统、全网营销系统。参与企业通过信息化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营销水平。(记者 鲍安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