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推出公共图书馆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

2017-03-31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31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起,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全市20个区级公共图书馆、各区级少儿图书馆将实施中文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

据了解,在全市公共图书馆(含少儿图书馆)开展中文外借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取消服务门槛,是天津市委、市政府2017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之一。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社会文化处处长李茁介绍,实行免押金借阅服务措施后,首次办理全市通借通还中文文献借阅证的读者,可以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申请办理。新办理的免押金读者证可借阅中文图书2册、期刊2册,满足一定持证时间及借阅册数,并无逾期、丢失等不良记录,即可升级到借阅中文图书5册、期刊5册。

4月23日前已办理过通借通还中文文献借阅证的读者,免押金借阅服务后,如已满足一定持证时间及借阅册数,并无逾期、丢失等不良记录,可直接升级到“5书5刊”无押金读者证,并退还押金。暂未满足升级条件的读者可申请退还押金,换领“2书2刊”无押金读者证,也可继续使用“5书5刊”功能的原证,具备条件后申请升级并退还押金。

“本次公共图书馆免押金服务政策在免押金无门槛办证的基础上,鼓励读者通过信用度和借阅量的累积,实现图书借阅册数的提升。通过这种方式,让读者获得更多的读书便利,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在书籍阅读方面的多样化需求。”李茁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