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列市域动车组在中车四方下线

2017-03-31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3月31日电(记者 张旭东)温州市域S1线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31日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填补了我国在这一装备领域的空白。

中车四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国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装备研发项目被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这一市域动车组的成功下线,标志着示范工程项目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中车四方高级主任设计师何丹炉介绍,市域动车组是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和成熟的A型地铁车辆技术,集合两者优势“基因”,为市域铁路“量身打造”的一种新型轨道交通工具。

据了解,这个市域动车组最高能以时速140公里持续运行。市域动车组的平均时速不低于55公里,按照大站快车模式平均时速可达到80公里。

据介绍,这个市域动车组由中车四方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列车的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化,整车国产化率达到了98%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