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面实施火电行业减煤行动推动大气污染治理

2017-04-01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4月1日电(记者 巩志宏)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大气污染深度治理,河北今年起将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节能改造提升、清洁能源替代等措施,全面实施火电行业减煤行动,到2020年,河北将淘汰落后机组400万千瓦以上,城市建成区煤电机组全部完成燃料替代或退城搬迁。

电厂是燃煤大户,河北省燃煤发电机组90%以上煤耗高于全国315克/千瓦时的平均水平,20万千瓦及以下机组电厂占三分之二以上。

根据《河北省火电行业减煤专项实施方案》,河北将实施火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程,全部关停30万千瓦以下运行期满的机组20台、181.4万千瓦,全部关停30万千瓦等级以下纯凝机组15台、13.5万千瓦。对大型供热机组能够覆盖的小机组,逐台落实供热替代方案后,有序实施关停。

同时,河北提出,将对城区燃煤热电机组,全部实施天然气等清洁燃料替代。对不具备实施清洁燃料替代的城区燃煤热电机组,在妥善解决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和落实替代项目选址及配套管网等基础上,稳步实施退城搬迁。

河北还将严格治理自备电厂,对违法违规建设的燃煤自备电厂,一律限期关停,能耗和污染物排放不符合要求的其他自备电厂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予以关停。城区建成区燃煤自备电厂强制实施天然气替代。

在对落后产能淘汰改造的同时,河北将利用关停机组容量,按照等容量、减煤量、减排放的原则,替代建设一批高效节能的超临界热电机组或超超临界支撑电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