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2017-04-01 11:31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俊臣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法治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培训班上要求
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3月30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法治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总局行政学院圆满结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出席结业式并指出,要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刘俊臣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适应形势,顺势而为,在现代化市场监管大格局下谋划法治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法治工作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对法治工作的全新要求,继续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面适应体制调整综合执法对法治工作的新要求。

刘俊臣要求,围绕中心,明确定位,在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要更加清晰地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进行职责分工。要积极推动立法立规,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推动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的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出台实施,继续推动完善涉及商事制度改革的配套制度,关注总局制定的规章,根据各地实际完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工作。要不断提升复议应诉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总局、省局对复议应诉工作的纵向指导和各省间的横向协作交流。要强化执法监督,持续推进法治建设评价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认真做好案卷评查工作,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公示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建设,继续推进各项执法监督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宣传。

刘俊臣指出,要面向基层,夯实基础,在法治建设进程中持续提供坚实支撑保障。提升法治思维水平,牢固树立公平正义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