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电子普通护照已签发9800余万本
新号段证件将投入使用

2017-04-01 14: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日从公安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累计签发电子普通护照9800余万本,按现有签发速度预计今年4月将突破1亿本,届时新号段证件将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出国出境人员逐年增多,因私出入境证件签发量增长迅猛。电子普通护照于2012年3月启用后,当年即签发660万本,此后以年均20%左右的增速发展。截至目前,电子普通护照签发量即将破亿,首批号段即将使用完毕。为适应签发工作需要,新号段电子普通护照将启用。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介绍,以电子普通护照为龙头和牵引,其他出入境证件的电子化改革梯次跟进实施,进展顺利。目前,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主要出入境证件已全部实现电子化,证件防伪能力、工艺品质明显提高。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推出了简化出入境证件申办材料、下放受理审批权限、异地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一次申请同时办理多种证件及扩大自助通关人员范围等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使证件申领和出入境通关更加快捷。

2016年,有7900万人次内地居民直接持用电子出入境证件自助通关,占内地居民出入境总量的30.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