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各级妇幼保健院设立“高龄高危孕产妇门诊”

2017-04-01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4月1日电(记者 李美娟)为应对全面二孩生育新政对妇幼保健等公共服务需求增加的形势,江西省设有妇产科的二级以上医院及各级妇幼保健院开设了“高龄高危孕产妇门诊”,同时各医院还成立了产科急救专家组和新生儿急救专家组。

医学专家指出,无论是生育首胎还是二孩,35岁以上女性流产、致畸等生育风险都在逐年加大。为了给高龄高危孕产妇解疑释惑并提供特殊的、个性化的诊断和检查,医院开设的“高龄高危孕产妇门诊”一般都集合了妇科、产科、新生儿科、营养科等多个与生殖、孕产、妇儿保健相关联的临床医技科室的优势技术力量。

江西省同时要求各地将高龄、高危妊娠管理工作纳入妇幼健康服务年度考核内容,对医疗保健机构的高龄、高危妊娠管理情况进行考核,并开展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演练活动;加强县、乡、村孕产妇急救网络建设,保证高危孕产妇转诊通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