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集中整治不力将被问责

2017-04-01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1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1日从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从即日起,西安将集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集中整治,整治工作不力、行政不作为的人员将被问责。

据了解,今年2月至4月,西安对秦岭沿山地区开展生态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摸底排查。截至3月15日,各区县落实了网格化管理,以村组为单位落实了网格员,基本掌握了秦岭生态环境破坏的突出问题。其间,周至县在对黑河景石盗采案件严肃查处的基础上,举一反三,逐级签字背书,对全县12个镇和9个峪口进行排查;蓝田针对砂场、矿点开展集中整治,关停砂场77家,关闭矿点及疑似点42处,并进行了生态恢复。

4月15日之前,相关部门及区县将对摸排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集中整治阶段出现的重要案件、疑难问题协调解决或组织联合办案。4月16日至4月底,对尚未整改和查处的问题分类,进行研判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分组进行督查督办。

5月份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验收工作,集中检查各类台账、档案资料,对群众反映强烈、违法问题突出、整治工作不力、行政不作为的问题进行调查。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将对整治工作不力、行政不作为的人员进行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