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庆回归20周年 香港主要文艺团体将赴内地
开展系列活动

2017-04-01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1日电(记者 王攀)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包括话剧团、舞蹈团、管弦乐团、儿童交响乐团、中英剧团在内的多个香港主要文艺团体将赴广东、福建、广西等地演出。

与此同时,一系列大型文化展览、电影节、摄影比赛等公众文化活动也将在广州、深圳、福州、厦门等地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1日表示,这些文化活动将共同构成一场文化盛宴,进一步加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社会文化交流。

“回归祖国20年来,有赖于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及内地省市配合,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回归20周年是重要的里程碑,为了分享这份喜悦,我们举办了这些庆祝活动,我们也在积极筹划更多的青年活动和文化体育盛事,非常欢迎内地朋友今年也到香港走走,感受她的独特魅力。”邓家禧说。

据介绍,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相关文化庆祝活动涵盖了声、色、艺等多个方面。其中,在“声”的方面,除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儿童交响乐团演出外,由10多位国际及香港年轻音乐家参与演出的“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也将在广州、深圳、南宁及厦门等地免费巡演。演出以香港的一天为主线,将音乐与影像结合,爵士与古典交融,立体呈现香港的城市和自然风光,让观众走上充满电影感的音乐旅程。

在“色”的方面,香港驻粤办正联同香港旅发局举办“发现·最·香港”摄影比赛,参与者可以用相机或手机拍摄下心中最能展示香港特质的照片,以赢取奖金及精美礼品。大型香港20周年成就展也将于下半年在广州、深圳、厦门、南宁及昆明等城市举办,透过影片、模型、照片让内地观众更全面认识香港的最新发展成绩。

在“艺”的方面,多个香港著名艺术团体将登台亮相,其中包括广获好评的香港中英剧团及香港话剧团、擅长中国传统民族舞蹈的香港舞蹈团,它们将陆续于4月至7月为广州市民带来优秀的话剧及舞蹈作品。此外,香港电影发展局及创意香港亦将于6月在广州举行电影回顾展,挑选不同时期的经典香港电影进行展映,让观众品味经典的香港电影文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