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贸区:建设开放度最高的自贸区

2017-04-02 07:5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4月1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将根据已批准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建设开放度最高的自由贸易园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据悉,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已初步制定,主要任务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区、深化投资管理制度创新、加强贸易便利化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加强自贸试验区与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以及加强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上海科创中心联动发展等5个方面26项工作内容。

“上海自由贸易港区和现在保税区最大区别在于一线管理方式不同,怎么管理上海还在与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确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民说,各个部门对方案尤其对自由贸易港区的方案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积极性非常高。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表示,上海将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全球资源配置为目的,将上海自贸区建设成为各类企业和要素“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枢纽。(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