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自贸区:打造“振兴东北”新引擎

2017-04-02 07:5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向沈阳、大连和营口3个片区授牌。辽宁将重点做好3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二是落实国务院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三是积极扩大开放,做好投资促进工作。

辽宁自贸区总规划面积119.89平方公里,涵盖大连、沈阳和营口三个片区。沈阳片区的功能定位是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沈阳市副市长张景辉表示,今年底,沈阳片区将争取实现营商环境参照世界银行评估标准进入前60名新增企业不低于5000家,形成一批具有沈阳特色的可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

大连片区将重点发展港航物流、金融商贸、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循环经济、航运服务等产业。大连市副市长卢林表示,大连片区将主要突出转变政府职能、对标国际准则、强化贸易功能集成等7个方面的制度创新,“大连片区将做好理顺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与‘四个中心、一个聚集区’的联动、对接振兴东北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五方面工作”。

营口片区依托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建设,分为五大功能区块,分别是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及新兴产业集聚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物流商贸产业集聚区、平台经济和总部经济集聚区。(记者 张允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