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就业、住房、失业保险……
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

2017-04-02 08: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又到清明小长假,国务院一周新政也如期而至,陪你感受春日温暖,给心情放个假!你的关切,我们的大事。

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共提出41项任务,涉及9个方面。其中包括,发改委牵头负责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等任务;环保部牵头负责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工作;财政部、税务总局牵头负责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和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等。

详细 >> 文件丨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

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发布

国务院近日印发通知,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内蒙古额尔古纳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省大沾河风景名胜区、浙江省大盘山风景名胜区等19处风景名胜区在列。

详细 >> 通知丨国务院关于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的通知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创造优良人居环境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到2020年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详细 >> 文件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

部署促进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振兴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要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品种,提升设计与制作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培育中国工匠和知名品牌等。到2020年,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再创造能力、行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从业者收入以及对城乡就业的促进作用得到明显提升。

六部门发文规管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财政部、扶贫办等六部门近日印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办法》规定,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支出方向包括:扶贫发展、以工代赈、少数民族发展、“三西”农业建设、国有贫困农场扶贫、国有贫困林场扶贫。《办法》自2017年3月31日起施行。

做好2017年去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

近日,人社部、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的通知》, 明确各地要抓好工作部署、拓宽安置渠道、保障职工权益、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确保不发生因职工安置引发的规模性失业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进一步做好2017年就业重点工作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就业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实施现行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做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配套和细化工作;始终把职工安置作为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等。

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发布

交通运输部近日颁布《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就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发展,提出了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的原则。建立了运营服务监管体系。明确要求运营企业应当按照协议要求提供连续服务,不得擅自停止运营。

住建部: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再通报30家违规房企

3月29日,住建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再次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同时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

人社部:失业保险金 最多领两年

人社部事业保险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就失业保险降费率问题进行回应称,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一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是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1601亿元

今年1-2月,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1亿元,同比增长36%;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亿元,同比增长0.2%;水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2.8%;民航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8.7%。

40.8%

3月28日,国家邮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CEDI)为538.5,同比提高40.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