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粮改饲”让企业受益农户增收

2017-04-02 08:5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在沾益区、个旧市开展粮改饲试点工作,全省共完成粮改饲面积8万亩,收储优质饲草料29.55万吨。同时,带动了当地龙头企业发展、当地农民增收。

自2016年被农业部列为“粮改饲”试点以来,我省积极在沾益区、个旧市开展粮改饲试点工作。根据各地草食畜牧业发展现状、土地条件和气候特征,我省在交通便利、牛羊养殖场(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选择基础好的种养户开展“粮改饲”试点工作,同时,整合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构建了以点带片、以片促面、整体推进的发展格局。目前,两个试点区、市建设青贮窖17.6万立方米。

在试点工作中,我省把“粮改饲”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措施,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和“养殖大户+农户”等模式,引导龙头企业、养殖大户与贫困户建立青贮玉米种收贮一体化利益共享机制。青贮玉米、紫花苜蓿等优质饲草料作物的种植,既为养殖企业提供了优质饲草来源,培育了一批实力强、信誉好、前景广的畜牧业龙头企业,同时也带动了种植户增收。去年,试点范围内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青贮玉米户均收入达5000余元,户均增收2660元。(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