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引发注册热

2017-04-02 09:0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批入驻企业领到营业执照 记者 聂冬晗 摄

尽管早就有心理准备,但4月1日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市民的异常踊跃,还是让记者感觉“相当震惊”。

当天上午9点,在3号服务台,郑州的陈先生成为第一个办理业务的市民。

陈先生说,自己在郑东新区经营一家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设计、制作等。这次来到综合服务中心,除了办理原公司的登记备案之外,还想在自贸试验区内注册一家公司。

在工商核准名称时,陈先生提供了4个备选名称,经查询都已被占用。“我很看好自贸试验区的前景,公司也将注册在这里,所以名称中想要体现河南特色,很可惜都被占用了。”陈先生说,在服务中心试运营的时候,自己就曾来咨询核准公司名称,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引发注册热潮,很多名称都已被占用。

在办理工商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家看好自贸试验区前景,在试运营期间,每天都有500名左右的客人前来办理业务,其中很多都是来核准名称的。”

尽管人多,但据记者观察,现场办理业务的过程绝对“很方便”。

4月1日上午,最早领到工商营业执照的郑州企业主韩卫告诉记者:“我原本打算在郑东新区注册一家环保公司,听说河南自贸试验区即将挂牌的消息,当时就决定要在自贸试验区内注册。”

“办事效率让人满意,这就是自贸试验区的‘速度’。当天登记,次日就已开始受理,5天办结。根据以前的从商经验,没个十天半月的,几乎不可能办结。”韩卫说。(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