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建设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工作

2017-04-02 09:1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建设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制度和政策创新的保障作用,广揽创新人才,广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李国英指出,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是确保创新发展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要明确制度和政策创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创新劳动同利益收入对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保障“五大创新”统筹联动实施。要把吸引人才作为制度和政策创新的核心,强化政策吸引力,构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新机制,使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利用得好。

李国英强调,要明确政策支点,提高政策含金量,在制度和政策创新上与国内先发地区超高对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让各类创新要素活力充分涌流。要充分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功能,利用大科学装置汇聚等优势,实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机会留人,放手让广大科研人员实现自我价值。要为科研人员松绑助力,给科研院所和高校更大的自主权,在选人用人、科研项目、成果处置、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等方面给予更加有力保障,营造鼓励创新的优良环境。

李国英强调,要优化制度和政策创新的流程,以支持研发为起点,把握创新主体现实需求,引导更多政策资源向创新前端聚焦,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健全技术转移制度,构建全过程、全流程政策支持机制,加快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要突出政策可操作性,内容上明确具体,分工上责任清晰,考核上奖惩分明,让广大创新主体真正感受到制度和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记者 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