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出生态养殖“十三五”规划

2017-04-02 10: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规模化养殖场生态养殖比重达90%以上;渔业生态养殖面积占水产养殖总面积80%以上。”广西在全国率先出台并实施现代生态养殖“十三五”规划,为“山清水秀”的金字招牌增添“含金量”。

根据规划,我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和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率将进一步提高。到2020年,全区生态养殖场粪污处理率要达100%,其中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8%以上;集约化水产养殖废水排放处理率达到90%以上;饲用秸秆处理利用率达到50%以上,饲用量为2000万吨以上。

为解决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三区”划分推进偏慢的问题,规划严格设定禁养区包括:生活饮用水的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核心景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及缓冲区;城市和城镇中居民区、文教科研区、医疗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并规定在2017年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同时,规划还根据渔业水域资源特点、增殖养殖现状及发展趋势,布局建设全区渔业生态养殖“一带三区”,即浅海滩涂生态养护带、连片池塘生态养殖区、江河水库生态增殖养殖区和稻田生态种养区。力争到2020年,全区发展稻田综合种养面积300万亩以上,稻田渔业经济总产值400亿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区全面开展生态养殖场认证工作,要求30%的规模养殖场通过认证。(记者 袁琳 通讯员 杨晓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