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外贸企业年内可减负逾亿元

2017-04-02 15: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起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广西外贸企业年内可减负逾亿元

记者3月31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自2017年4月1日起,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质检收费十七不准》的要求,严格规范收费主体责任,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者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方式变相继续收费。

据了解,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通过门户网站、口岸出入境通道、申报大厅等公布取消或停征收费的有关事项,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接受社会监督。据介绍,按2016年估算,仅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一项,今年辖区进出口企业将减少1.18亿元的支出。

据悉,此次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中,涉及质检部门的有取消或停征4项行政性收费,其中取消的有1项,即质监部门的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评审费;停征的有3项,一是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二是质监部门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验费,三是质监部门的计量收费,即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非强制检定收费不得列入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强制企业接受服务并收费。(记者 杜蔚涛 通讯员 韦万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