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清明期间消防安保

2017-04-03 16:5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公安部消防局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报精神,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就做好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细化部署,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防检查。密切配合民政、文物、宗教、旅游等部门,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开展联合检查,督促重要祭祀场所、大型祭祀活动、旅游景区落实值守力量,加强防火巡查,及时消除隐患;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监督抽查、错时检查力度,督促落实防范措施;积极配合森林防火部门,指导公安派出所加强野外用火行为的监督检查。要严防石化企业火灾爆炸事故,会同国资、工信、安监等部门,集中约谈本地区大型石化企业负责人,共同剖析问题,研究防控措施;督促指导石化企业依法设立专职消防队、成立工艺处置技术小组“两支队伍”,提高专业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针对性消防宣传提示,在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密集发布警示信息,通过消防微博、微信平台向目标人群高频推送安全焚烧香纸烛、大风天避免野外用火等常识;组织在公墓、陵园、寺庙和集中祭扫场所,设立消防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提示群众在祭扫时安全使用火源、安全燃放爆竹。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对祭祀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派出消防力量,实施流动执勤,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加强对集中祭扫区、大型祭祀活动场所的熟悉演练,全面检查车辆装备,及时补充器材装备;与当地林业部门密切协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协助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刘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