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部署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17-04-04 0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从省农牧厅获悉,今年4月至9月,我省将组织开展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质量监督抽查和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5月至10月,组织开展果、菜、茶、中草药重点产区投入品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治理行动,我省将持续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努力实现重点监管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现场检查率达到100%,重大案件查处率达到100%,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达到100%,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达到100%,力争全年不发生重大假劣农资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专项治理行动期间,我省将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品种侵权、未审先推、制售假劣种子、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药行为,查处非法生产经营高毒、禁用农药行为,以及添加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套用或冒用农药登记证等违法行为,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严厉查处复混肥料、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水溶肥料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非法添加城镇垃圾、污泥、工业废弃物或以味精下脚料冒充有机肥料的违法行为;依法对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技术标准的农膜进行查封、扣押;严厉打击违法制售假劣兽药和违禁药物、改变产品组方滥加抗菌药物、中兽药添加化学药物、兽药标签和说明书扩大适应症和使用范围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和未批准使用物质等违法行为;打击制售假劣农机、零配件等行为,加大农机质量监督力度;严厉查处水产苗种生产中使用硝基呋喃类、孔雀石绿、氯霉素等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带病销售和无证(生产许可证)销售水产苗种的行为。

我省将对近年来在农资打假工作中暴露问题较多的地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电商平台经营高毒、禁限用农兽药及假劣农资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