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69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线
加速基层信息一体化进程

2017-04-04 0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4月4日电(记者 彭卓)深化医改的进程中,基层信息化与一体化至关重要。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辽宁5072个村卫生室、69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线运行,以提升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能力,加快乡村卫生一体化进程。

据辽宁省卫计委介绍,在中央预算投资支持下,辽宁统一开发实施了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医疗保障、基本药物、综合管理“五位一体”的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同时,辽宁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基础设备,规范专网建设,安装全省统一的管理信息系统。

目前,辽宁共有540个乡镇卫生院、30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72个村卫生室、69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线运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农合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之间实现了分工协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