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多地迎来“清明雨”外出返程注意交通安全

2017-04-04 11:0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4日我国进入清明节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北京、河北、广西等超过10省(自治区、直辖市)将迎来“清明雨”。受降雨影响,我国华北、黄淮地区能见度转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提醒,选择今日祭扫或踏青返程的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安排规划。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4日8时至5日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至6级风。此外,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华北、黄淮等地能见度不高,特别是今天,受降雨影响,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能见度降低,4日夜间至5日早晨时段,北京南部、河北西部沿山一带、河南北部等地或将有大雾天气。

由于清明节假日全国高速免费通行,不少公众选择驾车出行,而降水和能见度转差对今日祭扫、踏青、返程的公众来说均有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示,虽然近期北方气温逐渐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清明节祭扫高峰,天干物燥时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同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一带由于连续的降雨,需要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记者 牛彦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