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春参加植树112万人次栽植树木77万多株

2017-04-04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魏梦佳)春风送暖,新绿初绽。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季,北京全市共有112万人次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树木77.5万多株,养护树木477.6万多株。

据了解,今年植树节及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期间,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植树栽花、抚育林木、清理绿地、认养树木,以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为美丽北京增绿添彩。在东城区、通州区、房山区等地,许多单位都组织干部群众挥锹铲土,植树播绿。

同时,随着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不断扩展,一些地区也采取多措施鼓励群众参与身边绿化美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北京西城区利用19处区属公园绿地及19家园艺文化推广中心驿站,开展“旧书换绿植”活动,社区居民可用两本闲置旧书换得一盆多肉植物,让绿植走进百姓家;海淀区则在海淀公园开展社会抚育劳动尽责活动,方便群众通过绿地养护、卫生保洁等活动长期履行植树义务;顺义区在街道社区开展绿化讲座、免费发放绿植等活动,鼓励居民从美化家庭入手,实现身边增绿。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表示,由于近年来北京可用于植树绿化的土地逐渐减少,现有林木绿地资源又急需加大抚育力度,今后北京义务植树的方式将从过去大面积种树转变为长期“养树”“管树”,从过去每年春季植树转变为常年、常态化的树木养护,引导群众参加抚育劳动等多形式履行植树义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