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百色将建“深圳小镇”搬迁3万困难群众

2017-04-04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4日电(记者 陈立新)近日,广西百色市住建委公示了《关于深圳小镇项目用地选址及一期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前公示》。深圳小镇(深圳异地扶贫搬迁小镇)是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的重点工程之一,预计建成后将整村易地搬迁3万困难群众。

2016年,根据中央和广东省的统一部署,由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深圳选派的10名干部组成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于去年9月底入驻,会同深圳市对口办、市财委第一时间安排了1.7亿元扶贫资金。今年1月5日,17名驻县挂职干部全部入驻,目前已推动实施了第一批29个扶贫项目。

整村易地搬迁是工作组在走访困难群众时听到的强烈呼声。工作组会同百色市有关部门确定搬迁目录,决定对自然条件恶劣、不适合人生存的贫困村,实行整村易地搬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在百色市百东新区建设深圳小镇,建成后将搬迁3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同时,通过建设产业园解决移民搬迁人口的就业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据了解,深圳小镇及配套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逾3万亩,其中小镇红线范围约5200亩,合作产业园约2.5万亩,总投资约24.8亿元。深圳小镇计划今年5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土地征收工作顺利,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等工作已经完成。

“深圳小镇将结合百色各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及民族风情,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深圳小镇将合理规划好医院、学校、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并融入海绵城市等设计理念,力争成为深圳帮扶百色的亮点工程和百东新区一张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