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年底前完成注册

2017-04-05 07:1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4月4日从省卫计委获悉,全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改革正式启动。我省将通过实施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形成医师、护士全程动态的执业信息档案,促进医师多点执业,提升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据介绍,我省是全国第一个以省为单位全面推开电子证照改革的省份。按照部署,我省今年将完成医师电子化注册,并在明年与国家平台互联互通,实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管理。

据了解,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电子证照是指无纸化的电子证书,广义上是在现有纸质证书的基础上,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注册和执业信息集成到芯片中,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国家卫生计生信息系统连接,进行身份识别、注册、变更、数据统计等,实现医疗管理的全过程动态化和信息化,从而为医疗改革和部门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实施电子证照改革,将会促进“放管服”改革在医疗服务审批领域落地,推动政府医疗服务管理职能由重准入审批向重准入后监管转变。电子证照将与电子病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共同搭建起卫生计生大数据基本架构,对内强化监管,对外优化服务。(记者 朱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