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电子工商"上线 重点打击网店刷单

2017-04-05 07: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电子工商”上线 强化网上监管
重点打击网店刷单虚假广告等行为

3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获悉,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广西专版)在广西完成部署并上线。这意味着此前工商人员通过搜索引擎人工爬取数据的管理系统宣告结束。

据介绍,该系统整合了工商网监工作的现有各种业务功能,在规范监管业务流程的同时,通过大数据方式推送数据,与此前通过搜索引擎人工爬取数据的管理系统相比,在质量、全量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

据了解,广西“电子工商”以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为总体架构,进一步完善适应地方监管工作的数据和业务功能,优化操作流程,符合工商内部管理工作习惯,添加辖区内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网店(B店/C店)、独立网站(交易类/非交易类)等数据。增加能提供“涉嫌刷单、涉嫌违禁品、涉嫌违法广告、涉嫌价格异常”等深层次管理的数据搜集,提供行业分类服务数据,具备专项管理监测监控能力,适应网络交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使用,有效地解决基层执法人员技术力量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使管理工作达到了更好的综合效果。同时,实现了对独立网站管理和具备对独立网站的“认证亮标”监管与服务功能。(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