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试行留守儿童大病补充保险 最高报销20万元

2017-04-05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5日电(记者 吕昂)记者从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浙江省日前分别在淳安县和平阳县启动“童守计划·浙江省留守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大病补充保险,防止留守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根据该保险,留守儿童一旦患大病,在完成社会保险报销后,家庭自付医疗费用达到规定标准时,即启动最高达20万元的保险理赔报销,并且报销范围以治疗费用进行界定,而不以病种界定,国家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的任何病种、在任何地区医院进行治疗,报销比例和起付线均不变,保证参保患儿能够得到及时、优质和高效救治。另外,该项目还将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最高达10万元的意外致残补助。

据悉,此保险项目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由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承办。每个留守儿童年度保险费40元,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提供。截至3月底,淳安县和平阳县两地约7600名留守儿童已办理投保手续。

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萍表示,目前浙江省约有11万名留守儿童,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该项目扩大覆盖面,争取实现浙江所有留守儿童都能参加该保险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