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谈日本教材和科目变化:
不要以错误史观误导国民

2017-04-05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有关日本企图恢复战争时期教育理念和训练科目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日方应同过去的侵略历史彻底划清界线,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认识误导国民。

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日媒报道,安倍内阁会议决定允许“在不违反宪法和《教育基本法》的形式下”将《教育敕语》作为教材使用。此外,日本教育部门要求在中学体育教育中加入“刺枪术”这一二战时日本士兵的训练科目,引发批评声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对日方在历史问题上的动向感到担忧?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她说,日本军国主义近代发动的对外侵略战争,给中国以及亚洲各国人民造成深重灾难,也使日本走向彻底失败,留下深刻的历史教训。“现在日方企图恢复战争时期的教育理念和训练科目,让人不得不怀疑日方是否要大开历史倒车?是否要重走战争老路?”

华春莹说,日方的这一做法,已经引起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爱好和平人士的普遍警惕。日方应该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同过去的侵略历史彻底划清界线,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认识误导国民,防止将日本再次引向军国主义的危险方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