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推进动植检工作改革 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2017-04-05 21:10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动植检工作改革 有效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纪念《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二十五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4月1日,质检总局在京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以下简称《进出境动植检法》)实施25周年座谈会。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出席并讲话。中纪委委员、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会长王炜出席座谈会。

李元平充分肯定了《进出境动植检法》实施2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进出境动植检法》的颁布和施行,为建立符合国际规则、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需要的进出境动植检法律体系奠定了基石。同时,以进出境动植检法为基础,质检系统已建立起遍布300个口岸的国门生物安全监管体系,打造了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业务精的干部人才队伍,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促进农产品国际贸易发展、服务国家外交外贸大局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元平强调,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进出境动植检工作,无论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出境动植检工作都应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在新形势下准确把握自身新的历史定位和价值取向。

李元平要求,下一步质检部门要以《进出境动植检法》为指引,更加有力地推进动植检工作改革,更加有效地保障国门生物安全,继续深入做好各项工作,把全面贯彻实施《进出境动植检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炜表示,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支撑服务作用,与广大进出境动植检工作者一道,持续执行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推动进出境动植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