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年度目标确定 让老年人安心静心舒心养老

2017-04-06 09:3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年度目标已经确定,今年将着力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院,让老年人安心静心舒心养老。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404万,占总人口比例的15.5%,养老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了促进养老院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全省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的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改造和设施达标。加强行政管理人员和养老院从业人员的培训,熟练掌握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的各项要求,提高养老服务技能水平。同时,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医疗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养老院是否符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等行业管理规定,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医疗卫生等行业相关管理规定,是否符合有关政策标准;全面对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列出的系列指标,通过自查自纠、集中整改和巩固深化,力争通过全面排查养老院服务质量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治方向和内容,加快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促进医养相结合,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提高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大提升。(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