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企业失业保险费率再降0.5个百分点

2017-04-06 11:0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我省从今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将失业保险费率暂由现在的1.5%降至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从1%降至0.5%,个人缴费比例不变,仍为0.5%。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从4月份起按照新费率核定参保单位应缴失业保险费。参保单位按原费率多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由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核定应缴费额时予以核减。

这是我省在2013年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至2%、2016年由2%降至1.5%的基础上,再次降低企业缴费费率,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预防失业、稳定就业。据测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两年预计可为企业减负180亿元。

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也意味着失业保险基金收入减少,《通知》要求各地稳步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制度全面覆盖。平衡好降费率与保发放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失业保险扩大支出范围条件和稳岗补贴发放条件,加强基金运行的监测和评估,确保基金平稳运行。

对基金征缴管理规范、因降低费率使基金当期出现缺口的统筹地区,以及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的统筹地区,我省将加大失业保险调剂补助力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